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科普开放日活动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33

     为普及流体及动力机械相关知识,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和创新热情,46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了科普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卢加兴、办公室主任张惟斌带队,带领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动力专业一年级的同学们走进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卢加兴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及研究水平,并且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卢老师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

 之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多相流动试验台、风洞试验台、流体机械系列试验台等,对试验设备的原理及应用进行了的讲解和介绍,同学们认真倾听并提问,老师也积极对问题做出解答。

 冲击式水轮机试验台讲解

 泥沙磨损试验台讲解

 喷雾试验台讲解

 通过本次实验室科普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流体及动力机械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并且对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试验台和设备有了初步的了解。科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本专业的未来学习和科研生活充满了期待,定将牢记初心使命,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