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司乔瑞博士应邀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541

410日上午10:00,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司乔瑞博士应邀在1B201做了题为“离心泵低噪声设计若干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师衡亚光博士主持。

报告会上,司乔瑞博士首先对离心泵噪音的产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离心泵低噪声设计的国内国外现状进行了汇报。随后就“离心泵流动诱导噪声的实验研究”、“离心泵流动诱导噪声数值模拟”、“离心泵叶轮声优化水力设计”、“多级离心泵泵水力降噪研究”、“离心泵低噪声水力设计若干准则和方法”等五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分析了目前我国离心泵在低噪声设计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司乔瑞博士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认真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报告会现场

报告人简介

司乔瑞(1986.06),男,博士,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项目,是江苏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青年学术带头人培育人选。一直致力于水力机械尤其是离心泵内部流动及其致声机理的研究和工程应用。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水利部大禹水利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以及省部级行业奖5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40余篇(第一或通讯SCI/EI24),获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优秀青年学术论文奖,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解决了若干水力机械装备技术难题。主持和参与完成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4项,正在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任务1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现为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会员,江苏省工程师学会会员,排灌机械工程学报、振动与冲击、JournalofMechanicalScienceandTechnologyJournalofPowerandEnergy20余期刊审稿人,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评审人。曾受国家公派赴法国留学,现承担多项国际交流和产学研合作任务。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旋转机械流动诱导振动噪声、泵水力设计及其运行节能机理研究等,与法国LMFL实验室合作开展空化与多相流状态下泵内部流动及其诱导特性研究。